地点:斐济

亮点:浮潜、密林探险


位于西南太平洋中心的斐济由332个岛屿组成,当地人淳朴热情,打招呼时会笑着对你说“Bula”。去斐济度假,可以在不同岛屿体验水上活动、密林探险以及原始村庄探索。


在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电影《劫后重生》中,男主角流落的荒岛便是斐济的魔帝瑞奇岛。游客可以乘坐双桅大帆船,先前往玛玛努卡群岛,然后船会停泊在魔帝瑞奇岛,便可以登岛寻找当年摄制组的足迹 。另外,与鲨鱼浮潜也是斐济的特别体验。跨塔岛附近海域经常聚集着白顶礁鲨和黑顶礁鲨,游客可以在浮潜教练的陪同下,跳入海中与鲨鱼共同游泳,鲨鱼可能会擦身而过,非常刺激。



除了水上活动,到辛阿托卡镇附近的丛林洞穴探险也值得体验。游客可以乘坐四轮驱动越野车,在凹凸不平的泥路上驰骋,穿过村庄和丛林,然后坐大型竹筏过河,便能到达洞穴。洞穴内漆黑一片,只有头上的手电筒散发一点光亮,专业导游会一边带路,一边讲解洞穴内的钟乳石和食人族的故事。


玩累了还可以前往南迪附近的Sabeto,享受火山泥浆浴。火山泥浆具有美容功效,待全身泥浆晾干后,先在冷水池清洁身体,然后泡温泉,据说可缓解关节炎及风湿疼痛。


作为一个海岛目的地,斐济是一个充满快乐的地方。今年3月20日是第八个国际幸福日,斐济旅游局推出“快乐富翁”活动,在“快乐富翁”榜单中收录了斐济本地和世界各地富有幸福感的人,传递了斐济的“Bula精神”。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图片 资料图片

编辑 李铮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