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一年一度的“寒食节”将在山西省介休绵山开幕,风景、文化、民俗的融合,是寒食节活动的重头戏。

 

“住在悬崖上、行在云雾中、吃在泉沟边”,是绵山的真实写照。绵山又称介山,位处山西省中部,汾河以东,介休市东南20公里处,是国家5A级风景区,中国清明节(寒食节)发源地。东距平遥古城32公里,西至灵石王家大院3公里,南去尧都临汾130公里,北临太原110公里。

 

绵山自然景色非常优美,人文景点众多,主要有龙头寺、大罗宫、一斗泉、朱家凹、云峰寺、正果寺、栖贤谷和水涛沟等。山上有三绝,一绝是正果寺供奉的包骨真身佛像,二绝是抱腹岩上的还愿挂铃,三绝是抱腹岩上一个高70多米的绝壁。

  

近年来,景区累计投资30亿元人民币,恢复了十四大景区、300多个景点,并完善了交通、通讯、食宿、康乐等一系列旅游设施。

 

面对当前的形势,绵山一方面逐步恢复景区运营,以65%的上岗比例进行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加强客流检测和消毒工作,掌控数据,限流限速。

 

目前,景区推出了“山西人游山西”惠民活动,山西籍游客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均可享受景区门票半价的优惠政策,助力旅游经济复苏。在2020年12月31日前,全国医护工作人员凭本人有效证件可享受门票免费的优惠服务。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项玲

图片 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