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4月2日,高德地图与蜻蜓FM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蜻蜓FM成为高德地图首个音频平台合作方。双方联合推出的《城市文化地图》在双平台同时首发上线,推出了包括王刚、钱文忠等文化人士的语音讲解。

 

据介绍,《城市文化地图》里的导览成员由各大城市的“土著”文化名人担当,例如北京的王刚、上海的钱文忠、南京的叶兆言和长沙的谭伯牛等。他们用自己的风格、新鲜的角度讲解一座城的著名景点和热门地标,介绍人文知识和奇闻趣事。

 

演员王刚表示,希望能以一种戏说的方式,为大家讲述北京那些曾有过的人、发生过的事。而他带来的语音故事,既包括王府里和珅临死前的无奈不甘,也有珍妃井背后的后宫秘史,还有巨富沈万三为何在什刹海散尽家财等等。

 

此外,为了避免人群聚集,近日全国近20家景区联合高德地图,推出了“云导游”服务,市民可通过高德景区随身听在线获取语音讲解,通过个人手机、耳机收听,获得更安全的游览体验。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图片 高德地图提供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