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陪伴了很多人的童年,《海的女儿》《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每一个故事都能留在记忆中很久。4月2日是安徒生的生日,也是国际儿童图书节。那么,在北京有哪些专门为孩子打造的阅读空间?

 

◆ 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

 

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位于国家图书馆总馆北区东侧,由一层亲子阅读区和二层青少年阅读区组成,面积约1200平方米,内设固定座位约200余个,非固定座位约300个,提供约8万余册文献供少年儿童读者阅览。

 

 

◆ 蒲蒲兰绘本馆

 

充满童趣的地方总会有丰富的色彩,在蒲蒲兰绘本馆也有这样的视觉感受。上二层的台阶上铺着彩虹地毯,延窗的地方还设置有圆拱玻璃台,让孩子们可以窝在里面看书,置身其中既有童趣又有读书氛围,十分惬意舒服。

 

 

◆ 阅读奇缘亲子图书馆

 

这家图书馆位列大众点评朝阳区儿童乐园评价榜中第二名,据网友介绍,这里有家长休息区,也会举办讲故事等亲子活动,而最特别的是圆形的窗户,可以让你俯瞰外面的风景。需要注意的是,该图书馆有人数限制,需要提前预约。

 

 

◆ 狒狒王国儿童图书馆

 

图书馆的名字让很多人轻易记住了它,“第一印象是该店地方好大,里面布置得还算温馨,有帐篷、滑梯等。”该图书馆有三百余平方米梦幻阅读空间,藏书涉及启蒙书、绘本、有声读物和部分儿童文学读本。

 

 

◆ 小宝图书馆

 

这是一家位列亚运村儿童乐园评价榜第二名的图书馆,被网友评为“京城必打卡的高颜值少儿图书馆”。这家图书馆整体面积并不算大,但有多种不同格局的独立阅读空间。

 

 

新京报记者 张洁

图片来源 大众点评截图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