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旅

 

景山公园推史上最严管控,取消现场售票

 

为加强疫情防控,景山公园日前启动了全面网络购票、网格化管理、大客流预案响应等“史上最严”管控措施。新京报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目前景山山体已实行单向游览、动态限流管控,严格控制上山游客数。

 

◆ 便民

 

西城在北京新发地建集采中心

 

今年春节,北京市蔬菜供应一度紧张,部分蔬菜价格迅速上涨。为解决老百姓“菜篮子”稳定供应,4月2日,西城区便民蔬菜集采中心在北京新发地挂牌,西城区内50余家百姓生活服务中心及90多个蔬菜网点,25种市民需求量大的“当家菜”,将统一集中采购,保证供应、降低成本。

 

◆ 科技

 

受疫情影响iPhone降价 苏宁:最高降1600元

 

4月2日,苏宁手机官方微博表示,iPhone11启动全线降价,最高降价力度达到1600元,iPhone11最低到手价4999元。据了解,目前在苏宁易购官网,iPhone11 Pro Max各型号全部降价1600元,最低7999元就能入手;iPhone 11 Pro降价1200元,64G版本7499元;同时,iPhone11也降了500元,最低配64G版本售价4999元。此外,iPhone XR等上一代机型也有不同程度降价力度。

 

◆ 汽车

 

2辆奥迪A5集装箱内自燃

 

4月2日,海关总署在官网发布公告,海关近期在口岸对进口汽车实施检验时发现2辆进口奥迪车(型号为A5 2.0T F5SDKYAF6A0)在集装箱内发生自燃。海关总署已暂停该车型车辆进口。据公告介绍,车辆自燃原因是启动电机导电支架因制造装配工艺问题存在内部短路风险。

 

◆ 复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1个在建项目复工

 

4月2日,新京报记者从大兴区住建委获悉,因疫情推迟复工复产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建工程项目正在推进。目前,大兴区监管的11个机场建设项目均已实现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100%。

 

◆ 物流

 

菜鸟宣布已为全球免费送达救援物资超1亿件

 

4月1日,菜鸟方面宣布已为全球免费送达救援物资超过1亿件,为中小企业提供货运包机上百架次。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盒、呼吸机等紧缺医疗物资,目的地包括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