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部分旅游景点陆续有序开放,其中部分地区的博物馆也开启了预约参观。为避免游客扎堆,做好流量管控,“预约制”成了博物馆等公共场所的共同选择。


为助力博物馆等旅游景区抗“疫”,飞猪与合作伙伴“博物文化”一起研发了飞猪文旅绿码分时预约系统,帮助博物馆实现数字化分流。据介绍,该文旅绿码分时预约系统目前免费开放给博物馆使用,拥有独立管理后台,可设置时段、限额,统计游客预约和入园情况,并生成可视化图表。与此同时,飞猪还为博物馆提供疫后全套在线数字化解决方案,包括预约、导览讲解、临展、文创品及馆内直播等。


4月3日,飞猪表示目前已上线了浙江自然博物馆、浙江展览馆、山东博物馆、济南博物馆、中国客家博物馆、京杭大运河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的免费预约服务,未来会逐步覆盖全国近千家博物馆。


飞猪表示,近期想趁小长假去博物馆看展的旅客,可以在飞猪平台预约,凭身份证和预约所得的绿码直接自助进馆,无接触、无聚集。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

图片 飞猪APP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