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零售

 

喜茶子品牌“喜小茶”亮相

 

喜茶首个子品牌“喜小茶”门店4月3日营业,单品定价在6元-15元间。此前,喜茶方面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喜小茶还处于试验摸索阶段,等逐渐发展成熟后再做深入交流。事实上,作为喜茶竞争对手的奈雪的茶也发展了兄弟品牌台盖、梨山。业内人士指出,平价奶茶市场受众更广,但相对竞争也更为激烈。

 

百事公司投入4500万美元支持全球应对新冠肺炎

 

针对目前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百事公司将投入4500万美元,主要帮助受病毒影响严重的社区和人们,为其提供食物和其他重要物资,其中包括向高危人群发送5000多万份营养餐食。

 

◆ 家居

 

集美家居与城外诚家居广场降半旗、默哀

 

4月4日,全国性哀悼活动举行,集美家居与城外诚家居广场均降半旗、默哀。其中,集美家居大红门商场工作人员、集团各部门人员,在广场集合、平地列队,10时降半旗、默哀,不能到现场人员在岗位上起立、默哀。城外诚商场内各品牌工作人员在门店前列队,默哀。

 

◆ 商超

 

北京商超米面油供应充足,少有市民囤粮

 

4月4日,新京报记者走访北京部分商超和新发地市场了解到,目前北京米面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前几天确实有消费者抢购粮油,这两天基本没有了。”超市发一位负责人说。

 

◆ 文旅

 

北京以室内游览为主的人文景观类景区暂不开放

 

北京市等级旅游景区即将分类有序开放。根据北京市文旅局公布的方案,以室外游览为主的自然山水景观类等级旅游景区符合恢复开放条件的,清明节前后有序恢复开放;以室内游览为主的人文景观类等级旅游景区目前暂不恢复开放,待疫情形势缓解后适时恢复开放。

 

◆ 汽车

 

长安福特召回4.8万辆金牛座

 

4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消息,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0年4月7日起,召回2015年2月12日至2017年3月1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金牛座汽车,共计48933辆。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