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


瑞幸咖啡就财务造假事件致歉


4月5日,瑞幸咖啡就财务造假事件发布道歉声明称,“对于此次涉嫌财务造假事件,及其所造成的极恶劣影响,瑞幸咖啡向社会公众致以最诚挚的道歉”。声明表示,涉事高管及员工已被停职调查。

 

出行


清明假期首日全国交通流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6%


4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了解到,截至4月4日16时,全国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通行正常,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从全国200个卡口监测点位监测情况看,4月3日16时至4日16时总流量363.32万辆次,环比前日增长6.2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18%。

 

5G


工信部:面向5G等技术遴选一批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4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称将面向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从提升产品服务供给、加快模式创新和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着力,遴选一批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加快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

 

故宫


故宫开启今年首场直播


4月5日上午,闭馆70多天的故宫再次亮相,以两小时直播的方式,向观众展示故宫春色。两位研究馆员担任讲解员,主要任务是介绍文物与掌故,顺手也教了观众怎么逛故宫。2小时,7处古迹,密集讲解了60多个知识点。明天上午8时至10时,故宫还有一场直播,路线为太和门——三大殿——东六宫。

 

游园


杭州西湖景点实行预约游览


清明节首日(4月4日),西湖断桥出现游客聚集的情况。4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西湖景区了解到,为了疫情防控,景区只开放了16个景点,胡雪岩故居等密闭场所(含景区内的阁、楼、塔)仍继续关闭。景区开放的景点均实行预约游览,确保游客间距。

 

电影


迪士尼调整大量新片档期


4月4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迪士尼调整了旗下大量新片的北美上映日期。其中《花木兰》推迟至7月24日北美上映,《黑寡妇》则推迟至11月6日。此外,迪士尼还首次宣布了《惊奇队长2》的北美上映时间为2022年7月8日。原定5月29日上映的《阿特米斯的奇幻历险》取消了院线公映,改为迪士尼+流媒体首播。

 

新京报记者 王琳

编辑 李扬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