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开启博物馆文创的“卖萌”模式后,多家博物馆也都相继走上了“萌出鼻血”的文创道路,来看看这些博物馆的周边“萌力”几何吧。

 

* 中国国家博物馆——萌熊

 

有人说,中国的古人中也有十足的“熊控”,因为西汉工匠就曾打造出一对青铜熊镇。而如今演化出的萌熊扩香石、水晶球、果冻包等多款周边,更是让人忍不住“种草”。“萌熊”就是个人见人爱的圆滚滚“憨憨”,两只熊掌护住熊脸,胖乎乎的外表仿佛藏着一颗“少女心”。

 

图/中国国家博物馆旗舰店截图

 

* 陕西历史博物馆——唐妞

 

唐妞原型为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的“唐粉彩仕女佣”,她高髻蛾眉,面如满月,体态丰满,身穿宽袖长裙。Q版的唐妞呆萌可爱,是个“萌萌哒”胖美人。天生丽质的她或是化身公仔摆件,或是出现在冰箱贴、胶带、隔热杯垫上,为你展现可爱版“簪花仕女图”“观鸟补捕蝉图”。

 

图/陕西历史博物馆旗舰店截图

 

* 苏州博物馆——唐寅

 

苏州博物馆的文创产品大都非常精致高雅,而这款唐寅袋泡茶却在一众雅致中以卖萌“出圈”。明四家之一的唐寅就算化身茶包,也依然是一副多姿多彩又浪漫潦倒的样子:要么举杯、要么醉卧,泡上一杯这样的茶,不知不觉就会放松身心。

 

图/苏州博物馆旗舰店

 

* 观复博物馆——观复猫

 

很多人都是观复猫的粉丝,所以这些萌猫自然就成了观复博物馆最好的“代言猫”。布能豹、戴南瓜、宋球球、杨家枪、麻条条……这些或酷或萌的观复猫身影,出现在啤酒杯、团扇、眼镜盒、鼠标垫上,让人真想每款都收入囊中。

 

图/观复博物馆旗舰店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