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8年,一位名叫路易斯·勃兰特(Louis Brandt)的23岁年轻钟表匠在瑞士开设了一家小型制表工坊,这家工坊也就是后来的OMEGA(欧米茄)的发源地。勃兰特热忱地追求精准品质,致力于研发高精准腕表。短短数年间,他便在瑞士树立起了高品质腕表的美誉,不久后便名扬欧洲。


1879年,勃兰特与世长辞,他的两个儿子路易斯·保罗(Louis Lopau)和路易斯·凯撒(Louis Cesar)接管了家族企业。当时的他们并不知晓,二人日后将为制表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OMEGA官网截图


1885年,兄弟二人推出了首批量产机芯—— Labrader。这款全新机芯运用多项创新技术,精准的计时堪称当时的上乘机芯。这一强劲的开端为后来的制表技术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研发出“ Labrador”机芯后,勃兰特兄弟又打造出OMEGA首款

“三问报时”腕表。这款小巧又复杂的机芯是当时怀表机芯的缩小版

本,可以按需鸣响报出小时和分钟。而这款前所未有的三问报时腕表于1892年亮相后,便凭借其独特的创新设计赢得了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广泛赞誉。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