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旅

 

清明假期北京市属公园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减少70%

 

4月6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三天,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假期三天,11家市属公园总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0%,在园游客量始终在瞬时承载量的30%以下。

 

◆ 防控

 

北京粮储局:后期不会出现粮食价格大幅上涨

 

4月6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73场新闻发布会。在回答新京报记者提问时,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德奇表示,北京粮食是供大于求的格局,从整体情况看,价格基本平稳。预计后期不会出现粮食价格大幅度上涨的情况。

 

◆ 消费

 

多地开始发放第二批消费券

 

4月6日上午11时11分,佛山第二批消费券将发放。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继首批消费券上线后,多地已经迎来第二波“红包雨”。其中,杭州先后两批向在杭人员发放消费券。截至3月29日下午4时,第一批杭州电子消费券兑付政府补贴2983万元,带动杭州市场消费4.53亿元,拉动消费效应达到15倍。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很多人都表示消费券很“实惠”,想再次领取,但这样的“回头客”无法再次申领,众多城市第二批消费券的发放,主要面向前期未成功领取的用户。

 

◆ 电商

 

京东:网传通过bug抢茅台是假消息

 

4月1日起,京东开启飞天茅台的预购活动,活动前三天在线预购人次已超过160万。然而近日有网上流传的截图,显示有用户在京东一次性抢了400瓶飞天茅台。对于有用户在京东上利用bug一次性抢购400瓶飞天茅台的传言,4月5日京东方面表示这些消息并不属实。“制作和传播这些虚假消息,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京东将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 时尚

 

LV老板疫情期间每天损失近4亿美元

 

新冠肺炎疫情令立足于欧洲的奢侈品行业受到严重波及。自1月17日以来,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母公司LVMH的股价已经下跌了超过23%。受此影响,LVMH董事长兼CEO伯纳德·阿尔诺身价损失了约313亿美元,从福布斯富豪榜榜首滑落到第三名的位置,相当于每天损失将近4亿美元。

 

◆ 汽车

 

宾利计划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

 

4月4日,新京报记者从宾利汽车获悉,宾利计划在2025年推出其首款纯电动汽车,目前已经开始研发。首款纯电动汽车定位于旗舰级轿车,或为慕尚的间接继任者。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