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您好),欢迎您到槟榔谷做客。”在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甘什黎村热情迎接游客的到来。在景区南门,经过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登记身份信息等程序后,一位位戴着口罩的游客,有序进入景区赏光游览。

 

 

槟榔谷先期开放的甘什黎村是景区的核心景点,这里积淀着黎族百年文化底蕴。走进村里,八音萦绕、鸟语花香,造型独特的黎族船形屋,趣味十足的非遗体验,不同主题的文化展馆,游客行走其间,聆听黎家老人讲述生动的黎族故事,感受织黎锦手工技艺的乐趣,尽享清新自由的"洗肺"之旅。

 

作为中国首家民族文化型5A级景区,槟榔谷还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十大最佳电影拍摄取景基地。

 

 

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创建于1998年,地处北纬18°,位于保亭县与三亚市交界的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境内。槟榔谷因其两边森林层峦叠嶂,中间是一条延绵数公里的槟榔谷地而得名。槟榔谷还是海南黎、苗族传统“三月三”及“七夕嬉水节”的主要活动举办地之一,文化魅力十足,是海南民族文化的“活化石”。

 

 

槟榔谷景区负责人介绍,防疫期间,景区在有序吸纳游客的同时,还加强了自身“内功修炼”,对车道、植被景观进行全面修缮美化以及卡丁车体验项优化再升级,稳步推进系列文旅重点工程建设,传统+现代+激情的体验项目将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为致敬白衣天使,从景区正式开园起至12月31日止,全国医护人员免门票。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

图片 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