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位于辽宁盘锦的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全长18公里,是“中国最北海岸线”。依托浩瀚的绿苇荡和退海湿地的碱蓬草,构成了红绿相间的奇观。




景区十个景点由一条沿海公路串连,朝海面碱蓬铺岸,滩涂霞染,芦荡浩淼。背海面油田井架竖立、稻田成片、苇海无垠。湿地内289种数以万计的水鸟翱翔蓝天,生趣盎然。




正值春季,红海滩万物复苏,碱蓬萌芽、芦苇破土、水鸟盘旋,景区开放自驾游模式,游客可以在18公里的廊道上行驶,体验自驾乐趣。


在景区,清晨可以看苇海日出,感受打破黑暗的第一缕阳光;傍晚能观红海滩日落,与万里彩霞和夕阳相伴;赶潮观鸟,见证这片滩涂涨潮为海、落潮为滩的壮观景象;追溯古渔雁文化,了解曾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渔民百态。



红海滩负氧离子充足,地域空旷,是春游的好去处。亲子旅游、研学旅游、景区深度游等丰富内容供游客选择,让每一场旅行都有美好的体验和回忆。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于2020年4月2日起恢复对外开放,景区采取自驾模式,每日开放时间8:30-16:00,实行分时预约,游客可通过“好玩玩好旅游网”实名制预约购票,分时分段进入景区。同时,景区内外环境采取了全方位消毒防疫措施,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服务培训,并且制定了系列应急保障预案,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恢复运营后,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票政策,对全国援鄂医护人员实行本人免票及同行5名亲属免票政策。针对盘锦市民,景区将推出红海滩旅游年卡、盘锦旅游联票;针对外地游客,景区实行门票优惠,原110元/张门票暂时优惠为30元/张,并计划于5月推出新政策,鼓励游客选择自然风景区游览、游玩。



为了增加游客体验度,景区将研发一年四季皆可体验的旅游产品,春可看苇海日出、观红海滩日落;夏可赶潮观鸟、体验海泥乐园,感受自然带来的乐趣与美好;秋可赏万亩红滩、延绵之天边,感悟“一抹中国红”;冬可赏连绵冰排,体验冰凌穿越,挑战自我、征服自然。通过深度游产品体验,让旅途充满乐趣。


编辑 李铮 校对 刘军

图片 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