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与汤力水的经典结合,让身心尽情放松


推荐酒品:触觉广东、红唇

地点:北京诺金酒店欧吧


图/北京诺金酒店供图


图/北京诺金酒店供图


北京诺金酒店的欧吧拥有2200平方米的户外露台,是小酌的最佳地点。这里有各种炫酷的鸡尾酒,由基酒与形色各异的食材共同调制而出,极富创意。这个季节推荐一款“触觉广东”,卡普卡娜朗姆酒与凤凰单枞相结合,飘出桂花和柚子的芬芳。这款酒果香花香浓郁,酒精度适中,悠闲惬意恰如其名。还有一款“红唇”,选用进口酸樱桃配合杏仁糖浆,酸甜平衡,杏仁的香醇与柑橘的芬芳叠加,传统红茶则令口感更加丰富,充满诱惑。


此外还可以点一杯金汤力,这里有30多种金酒和多种汤力水,可以搭配出多种组合。金酒馥郁芳香,再选择一款与之搭配的微苦汤力水,搅拌一下,晶莹剔透,让身心都能放松。


街头意大利小酒馆,DIY最喜欢的内格龙尼


推荐酒品:DIY金汤力、内格龙尼鸡尾酒

地点:Bottega意库(金尚店)Vesuvio酒吧


图/ Bottega意库供图


图/Bottega意库供图


如果憧憬意大利街头的可爱小酒馆,不妨去Bottega意库金尚店刚刚开业的Vesuvio酒吧,充满浓浓的意式风情。这里提供来自意大利各个地区的红酒,有趣的是还可以DIY金汤力和内格龙尼鸡尾酒。


DIY金汤力时,可以从10余种金酒中选择一款作为基酒,再选一款汤力水,最后在橙皮、迷迭香、肉桂、百里香、青柠、杜松子等9种香料中选择喜欢的配料。如果口味偏重,可以试试布鲁克金酒搭配汤力水;女生可以将巍城金酒作为基酒,香味更为浓郁。如果想体验意大利最经典的鸡尾酒,内格龙尼鸡尾酒不可错过——这款鸡尾酒将金酒、红味美思酒、苦味酒混合,有一种独特的苦味回甘,同样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基酒和配料,自由搭配。


此外,这里还有为鸡尾酒量身定制的意大利小食,如腌制的卡拉马塔黑橄榄、意大利冷切拼盘等。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菜配酒,比如星期一98元就可享受橄榄、面包和芝士组成的冷切拼盘,外加两杯红酒。


啤酒鸡尾酒加德国家乡菜,怎一个惊艳了得?


推荐酒品:啤酒鸡尾酒

地点:北京凯宾斯基饭店普拉那啤酒坊


图/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供图


图/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供图


以“德国烤猪肘配鲜酿冰啤酒”闻名的普拉那啤酒坊,最近推出了原创啤酒鸡尾酒单,包括4款无酒精鸡尾酒和5款啤酒鸡尾酒,口感丰富,让不胜酒力的人也能享受啤酒的魅力。搭配这些精致的啤酒鸡尾酒,普拉那啤酒坊还推出了丰富的甜品,包括黑森林蛋糕、德式苹果卷、黑巧克力蛋糕等,而直径50厘米、包含8种口味Movenpick冰激凌球的超大冰激凌杯,同样值得期待。


此外,普拉那啤酒坊还推出了春夏新菜。在烤猪肘等经典德式菜的基础上,新增了更多德国南北部的地方特色菜,包括烟熏三文鱼配德国土豆手指面、德式酸牛肉配葡萄汁等。其中,德式酸牛肉配葡萄汁是主厨Andreas的家乡味道,据说制作方法由他80多岁的奶奶手把手传授,过程极为繁复,需要10天才能完成。普拉那啤酒配洋葱圈,看似普通,却是不可错过的主厨推荐菜——麦香放大了洋葱的焦香,外酥里嫩,是初夏时节不可错过的美食。


在大口吃肉的豪爽与素食啤酒的轻盈中,寻找平衡


推荐酒品:啤酒鸡尾酒

地点:新国贸饭店鲜啤吧


图/新国贸饭店供图


图/新国贸饭店供图


每天晚上,CBD的男男女女辛苦一天,便要去新国贸饭店的鲜啤吧喝上一杯。这里有各种特色精酿啤酒,比如“暗水晶波特”、“灵兽IPA”等新品。当然,搭配啤酒的美食也有很多,如安格斯菲力牛排、京味羊肉串、科布沙拉等。


随着人们纷纷走出家门,鲜啤吧也推出各种活动。星期一是“轻盈无肉日”,可以吃素食、喝啤酒,佐酒美味由肉串、牛排变为素食汉堡、素食脆玉米配番茄炒饭等;星期二有“牛啤绅士”活动,店内客人任选一份牛排,即可获得两杯精酿啤酒,享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爽;星期三是“女士之夜”,下午5点至晚上9点,女生可以任享精酿啤酒和苹果酒。


15层高空,边看夕阳边品茉莉花香


推荐酒品:莓果森友会、翡翠茉莉

地点:半岛云吧


图/王府半岛酒店供图


图/王府半岛酒店供图


半岛云吧位于王府半岛酒店15层,在喧闹的都市上空开辟出一隅清幽之地。夏日傍晚,喝一杯鸡尾酒,欣赏落日余晖洒,是这个季节独有的体验。半岛云吧特别推出了多款混合调配的特色鸡尾酒,其中“莓果森友会”适合初夏,酸甜的各种莓果、青柠,果香沁人心脾;“椰影婷婷”将蓝莓与椰子混合,加入无酒精蒸馏酒,入口轻盈;还有一款适合女生的“翡翠茉莉”,优雅独特,将金酒作为基酒,调入茉莉花糖浆、柠檬汁、橘子汁,淡淡茉莉花香之后,柠檬与橘子的清爽在口中蔓延,口感更为丰富。


这里还有多款佐酒小食,比如金枪鱼塔塔,柔软浓郁的金枪鱼被外皮酥脆的面皮包裹,搭配新鲜的青柠汁,融入日式青芥酱与海苔粉,口感还有一点小刺激。行政主厨Shaun Anthony设计的个性美食更为惊艳,松软可口的面包与鲜嫩多汁的鳕鱼,搭配酸甜可口的青柠香菜酸奶酱与辛辣的墨西哥辣椒,充满想象力。

 

CBD的花园酒廊,享受夏夜晚的微醺


推荐酒品:少女

地点:北京国贸大酒店屋顶花园酒廊


图/北京国贸大酒店供图


图/北京国贸大酒店供图


最近,北京国贸大酒店将6层的绿意平台,打造成花园酒廊。初夏的夜晚,坐在这里,晚风拂面,看着迷人夜色,别忘了点一杯鸡尾酒。有一款低酒精浓度的鸡尾酒,叫“少女”,由夏季水果荔枝、百香果调制而成,果香浓郁,带着清爽余味,特别适合女生。男生可选择意大利的灰皮诺Pinot Grigio,还可享用冷藏后的小壶清酒,香气浓郁,留有回甘。


下酒小食包括干酪辣味玉米片、牛肉汉堡、墨西哥卷饼、现炸薯条等。微风徐徐,在都市的秘密花园中小酌微醺,足以隔绝白天的疲惫。


喝一杯自酿德式啤酒,开启夏季休闲时光


推荐酒品:自酿德式啤酒

地点:西苑饭店2号楼1958啤酒坊


图/西苑饭店供图


图/西苑饭店供图


夏日的夜晚,不妨去1958啤酒坊小坐。这里的最大特色是自酿德式啤酒,酿造工艺采用传统“双罐法”,完全还原德式啤酒的酿造过程。这里的自酿德式啤酒液色泽金黄,口味醇厚浓郁,刚打出来的啤酒泡沫洁白细腻,喝上一口,清甜的麦香味在口中萦绕不散。1958啤酒坊还有传统德式美食,包括煎巴伐利亚肠、煎德式白肠、煎维也纳肠、德式酸椰菜等。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