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养老


北京养老服务将试点建设家庭照护床位


5月22日,《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发布,方案明确,北京将试点建设家庭照护床位,明确上门照护的服务对象和标准,并开展失能老年人家庭照护者技能培训。

 

◆ 摇号


天津增发3.5万个小客车指标及新能源购车补贴


5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天津市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获悉,天津市推出多项汽车消费相关政策,以此释放消费潜能,促进汽车消费。2020年内天津市将新增小客车个人增量指标配置额度3.5万个,全部以摇号方式配置。

 

◆ 零售


四特弘韵、雅韵两款产品提价


5月23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四特日前已对东方韵系列两款产品的出厂价进行了上调。有媒体披露的其调价通知显示,鉴于物价上涨等因素,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服务,保障产品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决定,自2020年5月16日起,对四特东方韵系列产品作如下调整:弘韵出厂价上调14元/件,雅韵出厂价上调60元/件。

 

◆ 电商


拼多多第一季度收入增长超四成


5月22日晚间,拼多多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实现收入65.41亿元,同比增长超4成,超出分析师预期;从活跃用户来看,今年第一季度新增4290万,年活跃买家数为6.28亿。

 

◆ 汽车


特斯拉中国新增发电、输电业务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5月21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出现变更,新增发电、输电、供电业务(核电站经营建设除外)。

 

◆ 游览


美国奥兰多环球影城定于6月5日重新开放


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奥兰多环球影城在其官方网站宣布,3月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关闭的园区将于6月5日重新开放。

 

新京报记者 王琳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