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5月27日,据中国驻韩大使馆消息,自6月1日起,韩国将对持外国人登录证的外国人出入境政策进行调整。其中,持外国人登录证人员在离境前需到外国人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办理再入境许可,否则无法再次入境韩国;外国人登录证类别为A-1、A-2、A-3、F-4人员;持有效难民证人员无需办理再入境许可。


另外,再入境韩国时,需出示医疗机构48小时内出具的英文或韩文健康诊断书,内容包括有无发热、咳嗽、恶寒、头痛、呼吸困难、肌肉酸痛、肺炎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并附检测医师签名和检测日期。持韩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免隔离证明”人员,无需提交健康诊断书。


消息指出,对于5月31日24时前离境的持外国人登录证人员再入境时,无需出示再入境许可,但需出示健康诊断书。


据央视财经报道,5月1日起,中韩两国正式开通了“快捷通道”,为重要商务、物流、生产、技术服务等急需人员往来提供方便。之前韩国政府规定所有入境人员不分国籍,均须在入境后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观光知识情报系统5月12日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3月,韩国旅游收入跌至2011年1月以后9年来最低水平,为7.298亿美元,同比减少67%;旅游支出8.815亿美元,同比减少60%。此外,3月,韩国出境游基本停摆,入境游客锐减,分别减少94.6%和93.9%。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