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行


端午假期火车票今日正式开售


5月27日,按照全国铁路火车票30天预售安排,今天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端午小长假(6月25日)首日火车票。

 

◆ 签证


韩国7月1日起将全面停发贴纸签证


5月27日,韩国驻华大使馆官网发布通知,自2020年7月1日起,韩国驻华使领馆将全面停发贴纸签证,改发电子签证。7月1日之前,已签发的贴纸签证仍然有效。

 

◆ 食品


北京兴亨九益公司召回1批次蕨菜


5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官网了解到,北京兴亨九益食品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召回其生产的1批次蕨菜产品,召回原因为二氧化硫残留物不符合国标。

 

◆ 电商


300余明星上天猫618


5月27日,天猫618首批明星直播名单公布:300多明星集体上淘宝直播,将掀起史上最大规模的明星开播潮。朱一龙、欧阳娜娜、华晨宇等明星还将拥有自己的专属页面,粉丝在淘宝APP里搜索明星的名字即可看到。

 

◆ 汽车


特斯拉进口车型降价2.9万元


5月27日,特斯拉宣布将在北美市场下调全系在售车型售价,在中国大陆市场,作为进口车型的Model S与Model X也将同步下调基础售价。调整金额为下降2.9万元,同时超级充电实行使用计费的原则。中国制造Model 3全系车型不在此次价格调整范围内。

 

◆ 游览


国家大剧院6月2日起限流开放参观


5月27日,国家大剧院发布“关于对公众有序限流开放参观的公告”,将于2020年6月2日起对公众有序限流开放参观,实行提前预约。在有序限流开放参观期间,医生及护士凭本人执业证书原件,可预约申领免费票。

 

◆ 时尚


宝格丽在7个国家上线电商平台


意大利珠宝腕表品牌宝格丽宣布,5月21日至7月29日,新的电商平台将依次在新加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意大利、法国、韩国、墨西哥、巴西这7个国家启用。在此之前,宝格丽已在美国、加拿大、中国、日本、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澳大利亚8个国家完成电商平台的搭建。

 

新京报记者 王琳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