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不丹


亮点:度假村


在不丹的中西部,河流从海拔7000米的高山流下,流经低处的平原,被高耸的山口分隔成的河谷。而不丹安缦库拉(Amankora)系列度假村就散落在各个河谷中,包括帕罗、廷布、普那卡、富毕卡以及布姆塘。游客可以乘车、徒步或骑马,感受不丹原始风光,探索古老的堡垒、寺庙和村庄。


安缦库拉帕罗度假村位于风景如画的帕罗河谷,这是一个拥有24间套房的松林度假村,可以眺望17世纪的杜克耶堡以及海拔7300米的珠穆拉里女神峰。度假村的设计从不丹传统建筑中汲取灵感,采用“村庄”的理念,房屋与房屋之间由石板小径相连,套房则采用天然土墙,屋顶微斜,配有传统的烧炭壁炉。安缦库拉廷布度假村则位于廷布河谷高处的一片松林中,只有16间别墅套房。作为不丹的首都,廷布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游客可以参观国家纺织博物馆、民俗博物馆,逛一逛热闹的仓林米塘市场。



安缦库拉普那卡度假村位于普那卡宗和Puntsho Pelri宫的北部,穿过吊桥便可到达。别墅周围是一个传统农舍,外墙覆盖着防腐蔬菜染料,里面则是餐厅、私密休息区等。安缦库拉布姆唐度假村位于贾卡尔城内一个叫布姆唐的地方,这里拥有至少29座寺庙和寺院,收藏着传统不丹艺术和绘画瑰宝。



安缦库拉甘唐度假村更为特别,8间套房位于富毕卡山谷的林间,不远处就是古香古色的村庄,从这里一眼就能望见建于16世纪的岗提寺。这个山谷是不丹最重要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每年冬天,濒危的黑颈鹤都会到这里栖息。游客可以选择留宿人迹罕至的富毕卡山谷,白天悠闲地穿过村庄,在各个寺庙之间漫步。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何燕

图片 安缦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