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5月27日,据英国驻华使馆消息,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四地的签证中心将于6月1日起恢复运营。但受疫情影响,在最初重启工作的测试阶段可能会出现一些延迟,同时当前也无法提供英速签服务和超级优先签证服务。


据VFS官网公告,此前已有预约却无法赴约的申请者,可于5月26日起登录账户重新预约;已在GOV.UK上完成申请但此前并未在签证中心预约的,可从5月25日起开始预约。同时,前往签证中心时需注意保持距离,并配合体温检测,或按要求戴口罩/手套。


自6月1日起,英国境内部分签证中心也将重新开放。英国驻华使馆方面表示,在后续阶段,其他签证中心也将逐渐恢复运营。当地时间3月24日,英国内政部宣布,在英国境内、所持英国签证在1月24日至5月31日之间到期的外国公民,如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旅行限制或自我隔离规定而不能按期离开英国,其签证可以延期至5月31日。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