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是端午节。仲夏端午,驱除瘟疫,万物至此皆盛。吃粽子、避五毒、清淡饮食,现在起,很多餐馆开始为端午节预热,备好了丰富的美食和粽子礼盒。

 

◆蔡澜港式点心


如今粽子口味花样繁多,蔡澜港式点心家的粽子走的依然是经典路线,传统风味的完美复刻是今年蔡澜港式点心粽子礼盒的主题。叉烧蛋黄粽选用泰国糯米和东北珍珠圆糯,配上肥瘦相间的叉烧和口感细腻起沙的咸蛋黄,软糯香甜具备。豆沙粽是将优质红豆手工磨沙,豆沙的清甜配上糯米的清香,正是最精致的经典味道。

 

图/蔡澜港式点心微信公众号截图

 

◆金鼎轩


金鼎轩的粽香情礼盒很是别致,粽叶颜色的包装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个礼盒中6种经典味道:金华火腿肉粽、八宝香糯粽、豆沙粽、大黄米香粽、红枣粽、港式碱水粽,可以说集合了黑土地糯米、东北红小豆、若羌红枣、金华火腿等南北风物,无论你是喜甜粽子还是喜咸粽,总有爱吃的那一款。

 

图/金鼎轩微信公众号截图

 

◆富华宅饽饽铺


五毒饼是中国传统节日食俗,端午节特色食品,民间有“食五毒饼,百毒不侵”一说。五毒饼饼皮上则印有蜈蚣、毒蛇、蝎子、壁虎和蟾蜍的图案而得名,馅儿里包的则是莲蓉、山楂、五仁、红豆、红枣这些“吃货最爱”。富华宅饽饽铺的富贵白头限量五毒饼礼盒里,除了传统口味的银蛇饼、蜈蚣饼、金蟾饼、蝎子饼、壁虎饼,还有经典的葡萄酥饼、椒盐榛果酥等。再配上精致的小提盒,简直不能再爱了!


 图/富华宅饽饽铺微信公众号截图

 

◆嘉和一品


盛夏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食欲也会多少受到影响。古人有“食谷者生”的谚语,夏天到来,喝点粥养养胃,也能一解苦夏。嘉和一品推出新品尝鲜,其中沿用经典“五红”配方的燕麦五红粥,以枸杞、红枣、红米、红豆、红腰豆搭配燕麦,补气养血还健康纤体,是女生最爱。春笋三鲜粥则是鲜嫩春笋配上荠菜、玉米、香菇,营养丰富。夏天与冰粥更配,百香果酸奶冰粥更像是一款甜品,百香果搭配酸奶,口感清爽,喝上一口就能畅爽降暑。


图/嘉和一品粥点餐厅微信公众号截图

 

◆松鹤楼


松鹤楼的粽子礼盒为“选择恐惧症”解忧,蛋黄鲜肉、金丝蜜枣、红袍豆沙、八宝、乌米、虾仁……你能想到的粽子口味,松鹤楼都给你想到了。松鹤楼的粽子选用的是江南糯米,每一粒都晶莹透亮。粽子礼盒中还配有金黄流油的咸鸭蛋,与粽子组成最佳“CP”,满足“吃货”爱吃、会吃的心。


图/松鹤楼微信公众号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