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端午,每天都将是“货真价实”夏天的感觉。虽然夏天天气闷热、雷雨频发,但也有罗扇流萤、观荷纳凉等很多乐趣。而日常居家有了这些小物,夏天就有了“夏天的样子”。

 

◆ 莲花陶瓷盘


绿色,是夏天的颜色。冰裂釉的纹理,让这款陶瓷盘有了荷叶般的纹路,就连莲叶上的缺口也融入到设计之中。放在桌上,轻盈玲珑的样子,让人联想到它犹如漂浮在水面。这样的盘子,让每一餐都吃得富有诗意。


图/RGF进口家居网店截图

 

◆ 手工宣纸扇


习惯了空调,“轻罗小扇扑流萤”似乎只存在于古诗当中。国家博物馆出品的手工宣纸扇,完全契合夏天的主题:鱼戏荷塘、出水芙蓉。这一灵感分别来自青花荷塘鱼藻纹罐和粉彩莲塘鸳鸯图瓶。小小纸扇,或是山水留白的淡雅,或是粉彩的浓笔艳抹,都让夏天凉爽得与众不同。


图/中国国家博物馆旗舰店截图

 

◆ 家用饭菜防尘罩


这个带有浓厚“古早味”的物件,可能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如今,它已经经过“进化”,铁艺的材质带有浓浓的北欧简约风,细密的网格能够有效防虫、防尘。顶部设计有提手,既方便又美观。不同尺寸和规格,适合从二人世界到五口之家,“等你回家吃饭”,本身就是一种温暖。

图/诺瓦生活选物网店截图


◆ 便携手动制冰机


夏天,冰块是很多人用来“续命”的。见惯了普通的冰格,这款便携手动制冰机可以说是更“聪明”:加水、放进冰箱,冷冻后取出来扭一下,冰块就掉进饮料里。小小的制冰机里面集成了8种专利,运用了机械设计的原理,虽然复杂,但是全部可拆卸清洗,还可隔绝冰箱内的气味,避免冰块污染。底部托盘还能收集融水,不会弄湿桌面。


图/摩登主妇旗舰店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