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公布最新一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多家商超涉及销售不合格产品,其中包括大商、永辉旗下的商超,销售的蔬菜农残超标。

 

此次市场监管总局共检出8大类食品16批次样品不合格,销售渠道涉及多家商超,包括大商、永辉旗下的两家商超。

 

其中,黑龙江省大商股份牡丹江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豆苗,含有本不得检出的4-氯苯氧乙酸钠。上海联家超市徐汇店销售的、来自上海开心蔬菜有限公司的ST黄豆芽,检出6-苄基腺嘌呤(6-BA)。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杭州莫干山路分公司销售的、来自浙江省杭州杭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韭菜,安徽省滁州凯玛特超市销售的韭菜,六安市好又多连锁翠竹路店销售的韭菜等,均为腐霉利超标。

 

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

 

新京报记者 王琳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