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巴库、沙马基


亮点:户外运动


夏天的假日,应该是明媚阳光与户外活动的叠加。每年6月到9月,阿塞拜疆阳光明媚、微风凉爽,那里有世界上最大的湖泊,可以享受骑马钓鱼的悠闲时光。


不必远行,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便是度假的好去处。世界上最大的湖泊里海与五个国家接壤,之所以被称为“海”,是由于这里面积足够大,又拥有与海洋相似的生态系统,包括碧蓝的湖水、细腻的沙滩等。里海边上有很多俱乐部和水上运动中心,从游泳池、水上乐园到儿童俱乐部应有尽有,适合亲子游。此外,这里的购物中心也非常受家庭游客欢迎,通常是大人们逛街购物,孩子们在儿童娱乐区尽情玩耍。



如果想找一个更为幽静、凉爽的地方,不妨去位于沙马基的静湖。沙马基是阿塞拜疆东部的行政区,也是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隐藏在群山里的静湖,非常适合骑行、散步或租个小船钓鱼。湖边有度假小屋,早上坐在门前,静静地看着湖水,不时有鸟儿飞过,惬意自在。这里虽然安静但并不偏僻,静湖周边还有很多阿塞拜疆餐馆,可以品尝地道的当地美食。


夏天到阿塞拜疆度假,不能错过当地人热爱的骑马运动。阿塞拜疆人喜欢马,他们认为骑马和马球运动对释放压力、保持身材有着积极的影响。很多人都会到巴库附近的Omar骑马俱乐部打卡,无论是高手骑士还是普通菜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骑马课程。除了骑马,游客还可以在俱乐部体验其他活动,比如在天然湖泊里划船、钓鱼,或者陪着孩子去迷你动物园和儿童游乐场享受亲子时光。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

图片 阿塞拜疆旅游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