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曲筱艺)7月16日,德国国家旅游局在首次线上媒体发布会上,介绍了德国旅游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并表示“旅游胜地德国”和“畅游德累斯顿”小程序均已上线,同时透露7月中下旬或将恢复受理德国签证业务。


据德旅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朝晖介绍,德国入境旅游人数连续十年增长,2019年的间夜数达8990万。据统计,2019年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德国目的地分别是巴伐利亚州、柏林、巴登-符腾堡、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黑森州等,最受欢迎的城市包括慕尼黑、法兰克福、汉堡、科隆、杜塞尔多夫、斯图加特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2020年第一季度德国入境游人数下降了22.9%,其中,中国游客下降了48.7%。李朝晖表示,预计2023年德国旅游可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疫情期间,德旅局针对中国游客开展了一系列措施,包括“云游德国”等数字化体验和推广方式。发布会现场还宣布“旅游胜地德国”和“畅游德累斯顿”小程序上线,将通过有趣的互动,传播德国的旅游资源。


新京报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签证中心预计将于7月中下旬重新受理德国签证业务,具体开放时间以德国使馆公告为准。据悉,6月中旬德国公布了第一批允许入境的国家,7月1日再次公布部分可入境的非申根国家。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

图片 德国旅游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