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华盛顿特区


亮点:街区


在华盛顿特区,不同的街区有不同的风格和旅游资源。老街区古老华丽,历史建筑众多;新兴街区活泼有趣,有各种创意园区。


上城西北区以历史悠久的建筑闻名,最有名的是希尔伍德庄园。庄园的女主人玛荷丽·梅莉薇德·波斯特曾是20世纪的女富豪,她在庄园里收藏了很多顶级艺术品,包括雕刻精致的俄罗斯彩蛋、画作等。希尔伍德庄园金碧辉煌,曾经接待过各界名流,还有一个种满玫瑰的花园,非常适合散步。



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也是上城西北区的景点之一。这座宏伟的哥特式建筑,内部有高达100英尺的穹顶,雕刻着112只滴水兽和1000多只奇形怪状的怪物。教堂的地下室神秘安静,是著名作家海伦·凯勒的长眠之地。


诺玛街区则是华盛顿特区的新兴街区,充满活力。这里的地标是交通枢纽联合车站以及美食中心联合市场。充满历史感的车站位于马萨诸塞州大道东北部,是全美第二繁忙的铁路枢纽。美食中心联合市场是一个特色的美食空间,除了本地餐馆,还集合了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各种香料、肉类、奶酪以及厨房用品、家居用品都能在这里找到。


在美食中心联合市场周边还有很多“打卡”好去处,例如Angelika电影院、Dolcezza Gelato&Coffee Factory等。如果想在古老建筑中享受美食,不能错过赫克特仓库。20世纪初,这里曾经是百货商场的储物仓,如今被改造成酿酒厂和餐馆。涂鸦艺术家Mr. Brainwash曾在美食中心联合市场创作了一幅充满设计感的壁画,如今成为了诺玛街区最受游客欢迎的壁画之一,吸引了很多名人在此留影。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

图片 华盛顿特区旅游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