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新店,尝试新菜,酷热、苦夏都不怕。


◆胡大饭馆

 

盛夏是吃小龙虾最“正”的季节,很多小龙虾的粉丝都会首选簋街的胡大饭馆享受剥虾的乐趣。除了麻辣、蒜蓉,最近胡大推出了十三香小龙虾和清蒸小龙虾。一个是多重叠加的浓厚香料滋味,一个是鲜嫩弹牙的原汁原味,都值得一试。

 

除了吃虾,胡大还在这次的新菜中推出“十三香六月黄”和“蒜蓉六月黄”,食客可以趁着螃蟹壳薄、肉嫩、鲜味足的时候,尽享河鲜的美味。此外,“大冒江湖”这道菜将荤素融为一体,入口香、回味辣,香辣的味道可以说是“下饭神器”。


图/北京胡大饭馆微信公众号截图

 

◆森隆饭庄

 

进入三伏天,很多人开始了食欲不振的苦夏。老字号森隆饭庄的酸梅汤正是这个时节必不可少的“快乐水”。森隆的酸梅汤是沿袭传统技艺熬制,不仅酸甜可口而且消暑解腻。主打江苏菜的森隆饭庄,鱼汤手打鱼丸特别适合这个季节。鱼汤奶白,手打鱼丸细嫩弹软,搭配小油菜、蟹味菇等解腻的素菜和枸杞,让这道汤菜色香味俱全。一碗喝下去,体内的湿热散发出来,这才是用养生的方式正确消暑。


图/森隆餐饮微信公众号截图

 

◆焦耳食堂

 

为很多白领解决吃饭问题的焦耳食堂,在凤凰汇和达美中心同时开启了两家新店。两个新店的店面都主打简约的设计和精致干练的造型,让忙碌工作一天的你,能在一顿饭的时间里得到最大放松。焦耳食堂的菜品没有华而不实,各种菜品都有“家里的味道”,让人吃着舒服、踏实。比如主打的梅干菜烧肉、藤椒鱼片、孜然牛肉粒、甜豆山药……家常、营养、下饭是很多人对焦耳食堂的评价。


图/焦耳食堂微信公众号截图

 

◆湊湊火锅

 

湊湊火锅此次推出三种全新茶饮。雨前龙井选用的是雨前茶,不但看上去好像精酿啤酒般泡沫丰富,而且尝一口齿颊留香,回甘清甜。龙井奶盖则是龙井茶底搭配了芝士和鲜奶奶盖,咸甜、香甜和清澈的滋味,均衡且富有层次。另一款龙井粉荔更适合“少女心”,雨前龙井茶底加上荔枝果肉和水晶果冻,无论是粉嫩的颜值还是清甜的茶香加果味,一口就是“心动的感觉”。


图/湊湊火锅茶憩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