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塞戈维亚


亮点:城堡、水渠


塞戈维亚是西班牙的一座古城,以白雪公主城堡、塞戈维亚大水渠和烤乳猪闻名。历史上这里是罗马帝国在西班牙建造的首批城镇之一,曾经历过众多统治者,直到11世纪被阿方索六世重新控制,塞戈维亚也从此进入繁荣时期,伊莎贝拉女王更是在此登基和结婚。至今,走在赭石色调的古城里,仍能看到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比如罗马式教堂、哥特式城堡、穆德哈尔建筑风格的房屋等。


阿尔卡萨城堡位于悬崖边,建于13世纪,曾是伊莎贝尔女王登基的地方,也是西班牙的重要军火基地。城堡中最漂亮的塔楼名为“胡安二世”,高80米,塔楼上方有12个小塔,蓝色的屋顶是特色之一。据说当年迪士尼公司把它作为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因此阿尔卡萨城堡也被称为白雪公主城堡。



塞戈维亚最著名的古迹是建于公元1世纪的古罗马高架引水桥,也被称为塞戈维亚大水渠,是迄今保护最完整的罗马帝国遗迹之一。引水桥的作用是从地势较高的区域汲水,全长728米,有166个桥孔,完全用石块建造,没有使用任何水泥。


逛累了别忘去当地的百年老字号餐厅,品尝正宗的烤乳猪。据说,塞戈维亚是西班牙烤乳猪的发源地,最受欢迎的活动是一边品尝烤乳猪,一边观赏古老的摔盘子仪式——大厨会按照传统,用白瓷盘为客人切割乳猪,然后抛出瓷盘,让它落在地上摔个粉碎。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陈荻雁

图片 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