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因1批次零食屋蔬菜花生过氧化值不合格,进口商中粮海优(北京)有限公司被罚没约71.8万元,销售商北京京顺美廉美超市有限公司仁和超市被罚没约5.05万元。


 

此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显示,标称中粮海优(北京)有限公司和江苏省苏州市中粮海优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零食屋蔬菜花生(原产国:越南),美廉美仁和超市销售的new generation Snack house零食屋蔬菜花生(170克/瓶,2019/4/29),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结果为1.2g/100g,而标准值为≤0.5g/100g。

 

市场监管总局称,过氧化值主要反映产品中油脂被氧化的程度。熟制坚果和籽类食品中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储存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过度氧化;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导致脂肪过度氧化。

 

对此,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称,根据相关规定,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决定对中粮海优(北京)有限公司没收违法所得约6.53万元,罚款约65.28万元;同时,顺义区市场监管局对北京京顺美廉美超市有限公司仁和超市没收违法所得477.6元,罚款5万元。

 

据了解,中粮海优于2012年10月在北京成立,中粮海优商贸有限公司2013年在苏州成立,两者均为中粮集团旗下电商平台中粮我买网控股子公司。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图片来源 官网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