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瑞士


亮点:星空小屋


瑞士诗人赫尔曼·黑塞写过一首关于星空的诗:“既然白天已使我疲倦,但愿星光中的夜晚,亲切地包容我深深的渴念。”瑞士的夜空布满星辰,能让人体验在大自然中入睡的幸福感。不妨住在百万星酒店(Million Stars Hotel),这可不是某家奢华酒店,而是50个分布在瑞士的特色小屋,有的是奇特的玻璃房屋,有的是改装的高山缆车,还有树上的帐篷、停靠在湖边的船……保证私密性的同时,这些有趣的小屋都有个共同点——躺在床上,就能看见瑞士最美的星空。



百万星酒店的特色小屋各不相同,房间本身独具特色,周边的景色也十分迷人。如果你是湖景爱好者,想在早晨醒来时看到波光粼粼的湖面,可以选择图恩湖湖畔的玻璃小屋,雄伟的尼森峰就在不远处,睡在湖光山色之中,令人陶醉。如果想住在高山上,罗纳河谷高处的特色小屋不容错过,可以在山巅俯瞰森林峡谷,或者住在Gantrisch star公园的露天小屋,在山野间体验大自然的奇妙。



如果你想收获奇特的住宿体验,可以选择用废弃缆车改造成的特色小屋。睡在3000米高的悬崖之上,云雾缭绕的山峰就在身边,是人生中最酷的一夜。当然,除了这些“勇敢者的床”,还可以选择简约的农家特色小屋,四周是田园牧场,让宁静悠闲的夏日时光进入梦中。而苏黎世的屋顶泡泡小屋别具一番风味,睡在那里,欣赏城市夜景,身心都得到慰藉。此外,还有深受小朋友喜欢的外星人飞船小屋,据说是由废弃天文台改造的,住在这里,就当自己是个“天外来客”。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

图片 瑞士国家旅游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