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7月24日,日系杂货品牌LOFT中国首店在徐家汇美罗城正式开业。据新京报记者了解,这家店采用主题编辑的陈列方式,售卖杂货、文具等四大类商品。值得一提的是,该店设有独家企划的原创杂货区域,商品全部来自中国的独立创作者。

 

今年6月29日,LOFT官方微博曾透露7月24日将在上海开设中国一号店。7月24日,新京报记者致电上海美罗城官方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LOFT已正式开业,位于美罗城2层。新京报记者浏览大众点评发现,有网友今天上午贴出了LOFT的现场照片,店内外人头攒动。


图/大众点评APP截图


据官方介绍显示,这间店的面积达到1000㎡,拥有健康杂货、文具、综合日杂、生活杂货四大品类的各种商品,以主题编辑的陈列方式呈现生活提案。值得一提的是,LOFT中国首店还设置了独家企划的原创杂货区域LOFT APARTMENT,该区域的个性商品则全部来自中国的独立创作者,目前首批入驻的18个国内原创设计品牌包含独立插画、手作饰品和文创杂货三个品类。其中,7月24日至8月31日,LOFT与喜茶联手限时推出“芒芒便利店”,出售一系列以“芒芒”为主题的文创周边产品,包括芒芒化妆包、芒芒环保袋等。

 

LOFT被誉为日本国民生活杂货店,其官网介绍,LOFT品牌成立于1987年,不同于传统概念的卖场,LOFT是传播时代潮流、注重商品推广的编辑型卖场。官方微博显示,截至6月22日,LOFT在日本开设超过120家店铺。此外,据官方资料显示LOFT也已在泰国曼谷以FC(特许经营)的方式开设了5家店铺。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王琳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