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近日消息,北京爱得宝贸易有限公司主动召回“爱宝适”品牌婴儿腰凳产品,涉及数量130个,原因是产品腿部开口、动态负重等存缺陷。

 

官网信息显示,北京爱得宝贸易有限公司此次召回的“爱宝适”腰凳(型号/规格M138,生产起止日期2019年9月10日-2019年9月15日,生产批号/批次AYR190409A,2019年38周第A次生产),为绿色婴儿腰凳背带。产品存在三方面缺陷,包括腿部开口、动态负重不符合国家标准相关要求,安全警示未使用中文标注。

 

值得注意的是,本批次产品共生产200个,在京东上销售130个,其余70个抽检不合格后已经从京东自营仓库退回并作报废处理。北京爱得宝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停产、下架、退货、发布产品召回公告等方式召回。同时,自查供应链生产厂的生产环节和过程质量管理,改进设计达到检测标准,后续产品标示全部重新印刷。此外,联系持有该产品的消费者进行退货或全额退款,召回计划将在2020年9月30日完成。

 

新京报记者7月25日登录京东APP平台搜索“爱宝适”品牌婴儿腰凳,目前暂无涉及被召回规格型号为M138的产品信息。

 

相关用户可登录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dpac.samr.gov.cn)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SAMRDPAC)了解更多信息。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