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欢)7月28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近期新一批食品安全抽检中,标称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绵白糖被检出还原糖分超标。

 

公告显示,标称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生产的优级绵白糖(300克/袋,2020-03-09),还原糖分检出值为2.85g/100g,标准值为1.5 g/100g-2.5g/100g。

 

据了解,还原糖分是食糖的质量指标之一,反映食糖中还原糖的含量,是区分绵白糖和白砂糖的主要参数之一,绵白糖的外观和口感与还原糖的含量密切相关。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2月27日,是A股上市公司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琪酵母”)全资子公司。官网显示,安琪酵母从事酵母、酵母衍生物及相关生物制品经营,主导产品包括面包酵母、酿酒酵母、酵母抽提物等,应用于烘焙食品、发酵面食、酿酒及酒精工业、食品调味、医药及营养保健、动物营养等领域。

 

对于该批次问题产品的相关情况,7月28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致电安琪酵母总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公司未收到相关质检部门的通知,对于其他情况不知情。随后,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安琪酵母(赤峰)公司,截至发稿前,无人接听。

 

此外,标称河北廊坊大城县不老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供销益家连锁便利店有限公司第九分店经营的“古福”红薯淀粉(300克/袋,2020-01-18),霉菌和酵母检出值为4000CFU/g,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淀粉》(GB 31637-2016)规定,食用淀粉中霉菌和酵母应不超过1000CFU/g。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称,霉菌和酵母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李严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