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的白天需要工作,但下班后的时间一定要留给“浪漫”。你和你的TA可以到北京天文馆来一场“仰望星空”的浪漫;到玉渊潭公园感受国际光影艺术的魅力;到圆明园体验赏荷放河灯;到石景山游乐园来一场炫彩游园会。

  

◆玉渊潭国际光影展


玉渊潭公园的樱落花谷景区,一场蕴含光影艺术的户外沉浸式体验展在这里举办。据悉,18000平方米的樱落花谷原为一废弃游泳场,经过拆迁还绿2018年建为一座布查特花园风格的下沉式花园,加上灯光的艺术设计,形成了春季樱花绚丽绽放,夏季鲁冰花节节盛开,秋季雏菊等宿根花卉争奇斗艳,冬季羽衣甘蓝亭亭玉立的四季花卉景观效果。需要注意的是,体验展只在每日晚间开展。


图/玉渊潭公园官微截图

 

◆圆明园赏荷放河灯


夏日意正浓,赏荷正当时。8月14日至10月11日,每天19时至21时,圆明园延长夜间售票时间,丰富夜间游览活动内容。忙于工作的你,白天不能游园,晚上可以带着心爱的TA感受圆明园中荷花别样的美景。除了夜赏荷花,园内鉴碧亭、春泽斋、凤麟洲还将举办放河灯活动,五彩的灯光在水光的映衬下分外美丽。


图/圆明园官网截图


◆北京天文馆“仰望星空”科学之夜


8月25日七夕节,北京天文馆内将开展一场“仰望星空”科学之夜活动。在这里,无论是爱好天文的情侣,还是带着孩子一起过节的夫妻,都可以来这里听一场科学故事会,在天文科普工作者的指导下观测“七夕”夜的美丽星空,观看科普演出、科学秀、科普剧等各类科学表演,或者天文科普大片,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科技魅力和科普乐趣。


图/北京天文馆官微截图

 

◆石景山游乐园星梦摩天轮


七夕当晚8点钟,石景山游乐园特别推出浪漫摩天轮之旅。在星光和霓虹灯的烘托中,42个轿厢的摩天轮为爱转动,42对幸运情侣将在这里专享节日浪漫。在最浪漫的夜晚,在彩色的摩天轮里,和你最爱的人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为爱的浪漫见证。


图/石景山游乐园官微截图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王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