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9年度流通领域59批次不合格食品相关产品情况的通告显示,在本次抽查的80批次餐具洗涤剂中,有2批次不合格,其中包括白猫柠檬红茶洗洁精,在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江北店有售。


图/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据通告显示,2批次不合格产品的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其中包括标称广东康绿宝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康绿宝柠檬香洗洁精(2千克/瓶);广东卡迪娜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猫柠檬红茶洗洁精(500g/瓶,2018年12月6日),该批次抽样地点来自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江北店。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称,已责成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销售企业进行依法处理,包括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生产、销售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王琳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