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日光


亮点:杉树林阴道、温泉


日光市位于日本关东地方北部、栃木县西北部,拥有山岳、湖泊、瀑布、温泉,风光秀美。日本有句老话:“如果没去过日光,生活就差点意思。”当地最有名的景点之一是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日光山内”,这里的建筑与周围山林融为一体,包括东照宫、二荒山神社等古迹,历史可追溯到建造于8世纪中叶的“四本龙寺”。


日光最著名的地标之一是杉树林阴道,全长超过35公里,包括日光街道、日光例币使街道和会津西街道,两侧绵延的杉树超过12000株,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最长的林阴道”。据说这里的杉树距今已有400年历史。


日光西部山区的日光国立公园也不容错过,火山、高山湖、瀑布和温泉让人大饱眼福。其中,中禅寺湖是日本极具代表性的高山湖,也是当地最大的湖泊,湖水十分清澈。公园内瀑布众多,包括里见瀑布、寂光瀑布、龙头瀑布、雾降瀑布以及“日本三大瀑布”之一的华严瀑布。


这里的温泉也很有名,汤元温泉属于硫磺泉,被称为“日本国民保养温泉地”。著名的鬼怒川温泉起源于江户时代,据说当时在鬼怒川西侧发现了瀑布温泉,之后鬼怒川东侧也涌出温泉,共同组成了鬼怒川温泉。鬼怒川温泉以治疗烧伤的功效闻名,自古就有“火伤就找鬼怒川”的说法。除了泡温泉,在鬼怒川乘坐游船也很有趣,顺流而下,不时会遇到湍急的浪花,还能近距离感受四季不同的景色。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赵琳

图片 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