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布洛克兹尔


亮点:滑冰、 乘船游览


布洛克兹尔位于荷兰东部的上艾瑟尔省,距离羊角村约10公里,是一处风景如画的世外桃源,讲述着荷兰的水上历史。在东北圩田填海前,布洛克兹尔是须德海的一部分,直通北海。1920年,荷兰政府为保护人们不受洪水威胁,修建了堤坝,用泥沙从须德海旁造出了这块陆地。如今的小镇依然保留着当时港口城市的特征,水道纵横,船只遍布。人们出行多选择乘船,一艘艘停靠在岸边的船仿佛时刻准备出航。来到布洛克兹尔,有时会恍惚觉得这不是一个内陆小镇,而是一个临海港口。



17世纪时,荷兰的贸易、科学与艺术正值鼎盛时期,被称为荷兰的“黄金时代”。作为贸易城市和中转港口的布洛克兹尔与阿姆斯特丹有着紧密联系,贸易使布洛克兹尔迅速发展了起来。当时,布洛克兹尔的冰上化妆舞会非常有名,主要为冬季滑冰比赛助兴,不仅娱乐性强,还提供熏肉和豆子等小吃。每年的滑冰比赛与化妆舞会都会吸引许多游客参加,可惜的是,最后一次冰上化妆舞会在1963年举行。


如今,虽然没有了冬季滑冰比赛与化妆舞会,但每到冬季,白雪皑皑的小镇都会变得格外美丽。如果河道结冰,用滑冰的方式游览参观也是不错的选择。小镇沉静质朴,镇上大多建筑都是红砖房。有趣的是,小镇上还有很多水闸,如果夏天来到布洛克兹尔,可以乘船通过水闸,沿着河道观光。水闸上面建造了连接两岸的桥,路旁紧挨着餐厅和酒馆,很多游客喜欢坐在河边喝一杯荷兰啤酒。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

图片 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