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将迎来秋分节气。秋分过后,天气转凉,万物收获,食欲大开。很多餐厅也推出了“秋日限定”新菜。

 

*萃华楼

 

老字号萃华楼的经典鲁菜中,有一道酱爆桃仁鸡非常受欢迎。中医认为,鸡肉可以滋补养身、温中补脾、益气养血,在秋季食用最合适不过。萃华楼的酱爆桃仁鸡酱香浓郁、肉质细嫩的鸡肉,配上酥脆的核桃仁,是网友推荐菜的第一名。

 

同样是以鸡肉为原料,鲜香茅草焗沙姜鸡则是老字号推出的一道新菜:用香茅草和沙姜烹制鸡肉,并用铁板加热炙烤,让这道菜姜味浓郁,鸡肉香软,吃过后觉得浑身都暖暖的,正适合“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的秋分时节。


图/萃华楼餐饮微信公众号截图

 

*南京大牌档

 

金秋吃蟹好时节,南京大牌档这次又组团上新,既有花雕醉闸蟹、清蒸大闸蟹、蟹粉拌面,同时还有主打皇家风范的乾隆八珍、皇恩浩荡、御扇金山、御膳羊肚扣。饭后再来一个百香果冰镇雪梨,感受秋天丰收的果实。


图/南京大牌档微信公众号截图

 

*船歌鱼水饺

 

秋天是莲藕收获的好时节,这时候,扇贝个大、饱满、肥美。当莲藕遇上扇贝,一起包进饺子,正是秋天最好的味道。船歌的“秋季限定”正是莲藕扇贝水饺,选用的是湖北黄冈的九孔莲藕,脆甜多汁,配上手工剥出的整只胶东扇贝。“好吃不如饺子”的俗语,再次被印证。


图/船歌鱼水饺微信公众号截图

 

*一轩饺子

 

一轩饺子也在正当时令的时节推出嫩滑多汁、口味清甜的莲藕猪肉水饺。同时,新菜品中的桂花马蹄让秋日美味清新脱俗,山蘑炖小公鸡滋味浓郁香醇,鲜芦笋炒百合尽显食材本味。一拨儿秋季新菜荤素搭配、咸甜相宜,有进补、有清淡,也像极了明媚而舒爽的秋日,是最好的季节。


图/一轩饺子微信公众号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王琳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