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加拿大BC省


亮点:鲑鱼洄游


秋意渐浓,“鲑鱼洄游”正在温哥华岛上演。这里西临太平洋,东隔乔治亚海峡与温哥华相望,可以乘BC省轮渡从北温哥华出发,约2小时航程后可抵达温哥华岛的纳奈莫,随后驱车北上,沿19号公路行驶约90分钟,便可抵达位于温哥华岛东岸、拥有5种鲑鱼的“世界鲑鱼之都”坎贝尔河。每逢秋日,成千上万的粉红鲑、银鲑、王鲑、狗鲑和红鲑会不远千里,奋力洄游至此,并沿着坎贝尔河与其支流昆萨姆河产卵繁殖,将河水“染”成夺目的绯红色。


漫步过后,如果还想继续追随这些“旅行家”的踪迹,不如前往斯坦普河省立公园,在茂密的森林深处,耗上一整个下午的时光,在观景小路散步,见证不计其数的太平洋鲑鱼在斯坦普瀑布的湍急飞流中游荡,甚至逆流而上在空中“飞跃”。



热爱徒步的人,可以前往BC省的省立公园,在山脉和湖泊之间,享受秋日画卷。坐落在库特尼湖湖畔的科卡尼溪省立公园,拥有多条长达9.5公里的健行步道。除了可以选一条难度适中的徒步路线,穿过高耸林立的杉木树群,登上露天观景台,俯瞰峡谷风光和涓涓泉水,还可以趁着秋季鲑鱼洄游期,捕捉鲑鱼产卵的画面。


此外,库特尼国家公园也是欣赏秋色的好去处,库特尼国家公园拥有各种步道,是徒步旅行者的梦想天堂。不仅可以在山间、草地漫步,偶遇路过的大角羊,还可搭起帐篷夜观星河,体验独属于秋日的野趣魅力。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

图片 加拿大BC省旅游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