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愤懑的法国农民赶着他们的羊群来到埃菲尔铁塔下抗议,要求政府给予当场射杀狼的权利并放宽杀狼数额限制,以保护他们的羊群。

  据英国路透社27日报道,当天,抗议农民赶着约250只羊聚集在埃菲尔铁塔下,就在不久前,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一次环境会议上公布了关于清洁能源的计划以及法国计划主办明年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抗议者认为,现今法国政府的政策对农民越来越不友好。

  法国继上个世纪90年代在遵从野生动物保护的一项国际公约再引进了狼,如今在法国已经已有300头狼,而且数字每年都在递增。法国绵羊组织(FNO)统计数据显示,每年被这些狼杀害的动物数量也在上升,与2011年相比已上升了三分之二,而今年的死亡数有可能达到峰值8000。

  尽管每年法国政府用以补偿农民羊群损失及防护措施耗费高昂,仅2012年一年费用高达1500万欧元,但法国绵羊组织秘书长米谢勒·布东表示:“我们不是想要钱,我们只是想在良好的环境下工作而已。”

  这些法国农民聚集在一起,要求政府给予他们权利,当场射杀攻击羊群的狼。此外还要求放宽屠狼数量限制,由现在的每年24头,上调限额或者干脆取消限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