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只叫“年”的怪兽……一听到这个老掉牙的故事,你是不是甜蜜又心酸地想起——又要过年了?

你造吗,其实不仅中国人过年,还有一些传说中的歪果仁,也过中国传统春节。

今天阿长和阿短就来科普一下,歪果仁都怎么过年?

NO.1 韩国思密达。对韩国思密达来说,春节同样是一年中最大的节日。在韩国,春节放假3天,是一年中假期最长的。跟中国人一样,韩国人一定要回家过年,于是每到除夕之前,韩国的“春运”就开始了……五千万韩国人口中,有两千万都要回家过年。

爱看韩剧的小伙伴肯定知道,韩国思密达爱吃年糕。韩国大年初一第一顿就是年糕。据说,年初一早上吃“年糕片汤”,意味着迎接太阳的光明和万物的纯洁。

NO.2 越南。越南人过春节两样东西必不可少:桃花和金桔。桃花用来辟邪,金桔则象征吉利。每到大年初一,越南人必须吃粽子。额……他们确定没把春节和端午节弄混了?

NO.3 新加坡。新加坡过春节,最热闹的活动是捞鱼生,把生鱼肉和蔬菜水果放在一个盘子里,一堆人围在桌子旁,一声令下,比赛谁捞起的鱼生更高更多。讲究的是“年年有余”。

NO.4 马来西亚。马来华人过年一定要买“凤梨”和橘子图吉利。华人除了信佛,也信基督教,因此,你还可以看到在教堂里舞狮子。这样混搭的节奏,还是我最摇摆!

NO.5 泰国。泰国人过春节也是很拼的,如果你走在街上,听到邓丽君小曲,看到红灯笼、年糕和寿桃,就知道,“萨瓦迪卡”也开始过春节了!据说,泰国人走亲戚只送4个橘子,亲戚还会还两个回来……他们肯定是不担心八项规定的。(偷笑)

除了这些国家,还有朝鲜、印尼等等,都过中国年呢。

听了这么多故事,让咱们长话短说,赶紧加入春运大军吧。不然,赶不上回家过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