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总理多次督促、小伙伴们心心念的“提网速降资费”目标,15日中国三大运营商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无论是哪家用户,日后小伙伴们手机流量不清零,可转赠。

  除此之外,日后上网有多快?多便宜?两分钟动画,告诉你以后荷包能省多少钱。

  中国电信

  1、手机

  流量每GB价格降至25元;

  国际漫游资费大幅降低,最高降幅9成。

  2、宽带

  预计2015年底,有线速率由11Mbps提升至20Mbps,每Mbps价格降幅近四成;

  百兆宽带包年费下降3成,从3000元左右,调整至2000元以内。

  中国联通

  1、手机

  10元包1.5GB省内半年流量,流量跨月不清零;

  推出视频定向流量包,最优惠流量包每月18元6GB;

  数据流量综合单价降低20%以上;

  2、宽带

  2015年底使北方10省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基本达20M,农村家庭基本达4M;

  2016年底基本实现全网光纤化改造,3G/4G移动宽带网络覆盖目标至95%以上人口。

  中国移动

  1、 手机

  预计2015年底,流量综合资费下降35%

  推出10元1GB夜间、假日流量套餐,0.01元/MB;

  7月全面推广4G卡,50元含2GB全国流量,降幅50%

  推出48个国家和地区流量包天资费,平均降幅超70%

  2、宽带

  小编也看不懂怎么优惠,大家先不用关心了。

  今日,工信部还公布了网络提速降费总目标,2017年,我国将普及百兆宽带。所有地级以上城区家庭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4G全面覆盖城市和乡村。而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到30Mbps,其它城市达到20Mbps。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平均资费水平也将大幅下降。

  网络提速降费,和李克强总理的“贴心”不无关系。

  今年两会期间,总理参加经济、农业界联组讨论时提到,“有些发展中国家的网速都比北京快”。

  4月14日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总理举例,“现在很多人,到什么地方先问‘有没有WiFi’,就是因为我们的流量费太高了!”“可以研究如何把流量费降下来,“薄利多销”。

  而在5月13日,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了五项措施,鼓励电信企业尽快发布提速降费方案计划。总理指出,这不是政府的决定,而是“不降不行”的市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