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天津滨海新区危化品爆炸波及范围的全景图。

  8月12日22时50分,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最先起火。之后,爆炸喷发火球的同时引发周边多家企业二次爆炸。两公里内建筑玻璃全部破碎,十公里内震感强烈。

  距离爆炸点最近的核心区域,七八辆消防车被炸毁在地。

  距离爆炸点南侧约100米的滨海新区交警支队,楼被烧成了空壳。

  距离爆炸现场南侧不到400米,四五个约足球场大小的停车场上,停放的上千辆全新汽车,几乎全被焚毁仅剩框架,仿佛一片汽车坟墓。

  距爆炸点西侧约600米,9号线轻轨东海路站,部分轻轨受损。附近更有多处行政办公大楼,商务楼,渣打银行办公大楼等被玻璃,楼梯损毁严重。同样是9号线,距爆炸点西南约1.7公里的会展中心站,约4.4公里市民广场站也受损严重。

  靠近事发地点西侧的一段海滨高速公路同样受到影响,路面处有断裂、凹陷痕迹,并随处可见碎石和碎玻璃。

  居民楼的损毁也相当严重。

  爆炸地点南侧约600米的万科海港城1、2号楼,十层以上的住户,家里一片狼藉,有建筑材料崩落,屋里家具尽毁。电梯、燃气和供水均已切断。

  距爆炸地点南侧约800米的启航嘉园小区,大部分住户窗户破损严重。

  除此以外,在两公里范围内受损毁的居民区还有,合生君景湾、天滨公寓、金域蓝湾、瑞达公寓、万通新城国际、瑞嘉公寓等。

  距离现场西南约3公里的海关大楼,门窗全部粉碎,墙面严重变形,天花板掉落。被冲击波震碎的玻璃片直插墙壁。

  距离爆炸现场约3公里的泰达医院,十几层病房楼玻璃被气流整块击碎,2层临建房被震塌。

  距离爆炸地点约3公里的南开大学泰达学院,部分门窗玻璃受损,在校人员全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