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克利夫兰市,吉娜·达杰萨斯的父亲站在纪念墙前,举着失踪女儿的照片。


2013年5月6日,克利夫兰市,FBI探员在涉嫌囚禁三名女子的住宅中取证调查。


2013年5月6日,克利夫兰市,阿曼达·贝丽(中)与姐姐重逢喜极而泣,她旁边的女孩被疑是在囚禁时所生。


  2002年至2004年间相继失踪,6日其中一女子报警求救;一女被疑囚禁时被迫产女

  美国时间6日,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一处民宅中,3名遭绑架失踪达10年的女子被成功解救,其中一名女性被认为在禁锢期间产下一女,目前尚不清楚3名女性是否遭受折磨。目前警方已逮捕涉嫌非法禁锢三名女子的三兄弟,但案情仍有待调查。由于失踪长达10年,一些亲友甚至认为她们可能已遭毒手,如今3人重见天日,数百民众涌上街头进行庆祝。

  【疑犯】疑犯儿子曾报道此案

  警方认为,3名女孩可能被同囚一室。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警方逮捕3名拉美裔兄弟。3名嫌疑人分别为50岁、52岁和54岁。这所住宅主人是52岁的男子阿列尔·卡斯特罗,另外两人是他的兄弟。

  阿列尔的叔叔胡利奥说,侄子曾是一名校车司机。在他印象中,侄子是一个好孩子和一名贝斯手。克利夫兰教育局证实,阿列尔曾是当地学校的一名雇员。

  关于阿列尔与此案关系,胡利奥说,他们与其中被绑架的达杰萨斯一家很熟。更令人感到吃惊的是,达杰萨斯2004年失踪时,阿列尔的儿子安东尼当时是一名实习记者,还重点报道了这一案件,他还采访了自己的母亲,但殊不知被绑架的女孩就在自家地下室。安东尼还在文章中写道,“我们永远对自己的邻居知人知面不知心”。

  如今,面对这样的事实,安东尼表示,自己不敢相信,如晴天霹雳。

  正如其叔叔所言,像很多这样的案件一样,邻居们对于阿列尔被捕也深感震惊,在他们看来阿列尔不像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救出三名女孩的英雄邻居拉姆齐回忆说,他曾与阿列尔一起烧烤,听音乐,从未发现对方表现异常。据悉,阿列尔曾因家庭暴力被捕。(天行)

  【失踪】失踪地距囚禁地5公里

  报警求救的阿曼达·贝丽说,过去10年她一直是媒体报道的对象。这话不假,这三名女孩失踪的十年间,因为亲属不断寻找,她们的故事从未在当地媒体报道中消失。

  这三名女孩在2002年至2004年间相继失踪,离奇的是她们被绑架的地点距离被囚地仅5公里,但是十年间却没有任何人发现她们的行踪。

  美国联邦调查局资料显示,阿曼达·贝丽最后一次“现身”是2003年4月21日,时年16岁的贝丽从工作的快餐店下班,准备返回几个街区以外的家中,之后不知去向,失踪那天距离她17岁生日只有一天,而贝丽获救后跟在身边的女儿被认为是被迫与疑犯所生。

  2004年4月2日,14岁的吉娜·达杰萨斯从学校回家路上失踪。

  而三人中唯一未公布照片的米歇尔·奈特失踪时21岁,她从堂姐家里离开后就不知所踪,警方曾一度对奈特的失踪不怎么重视,他们认为成年的奈特只不过是离家去别处了。

  追查3名失踪女子的努力一直没中断,两名男子2004年因涉嫌达杰萨斯失踪案而被捕,两年后获释。2006年9月,警方根据线报,搜查那两名男子使用的车库,动用嗅探犬却没有收获。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三名女子被绑架的地点距离很近,警方目前尚未排除是作案团伙有目的地在该地区绑架少女的可能。(天行)

  【获救】英雄邻居助三女子脱困

  “救命!我是阿曼达·贝丽……我被绑架了,我失踪了10年,我在这里,现在我自由了。”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911报警电话6日记录下一名女子发狂似的求救。

  报警电话中,贝丽说,一名男子把她带出那座位于该市西部的住宅。这名好心人是住在隔壁的查尔斯·拉姆齐。他表示,自己听到隔壁有人呼喊,发现贝丽正似乎不顾一切地试图打开一扇仅能插入一只手的门。

  拉姆齐说:“我看到这个女孩发了疯似地试图出去。”贝丽能够清醒地叫出自己名字,让拉姆齐感到吃惊。

  贝丽的“室友”吉娜·达杰萨斯、米歇尔·奈特和一名6岁儿童一同获救。

  随后,3人被送往当地一家医疗中心接受全面检查。医生说,院方正在评估患者的需求,专家也在评估她们的身体状况。

  阿曼达·贝丽的堂姐说,她迫不及待地期待把堂妹拥入怀中。贝丽的母亲于2006年撒手人寰,年仅47岁。去世前的3年,这位母亲边寻找女儿,边与病魔抗争。

  达杰萨斯的母亲也未放弃找到女儿的信念。她的堂姐说,“今年母亲节(5月12日),她得到的这份礼物多么有意义”。

  克利夫兰市长对3名女子获救表示祝贺,将对此案进行详细调查。史先振(新华社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