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其曾经住所发现7名死婴

  美国犹他州女子梅根·亨茨曼14日在法庭上承认,在1996年至2006年期间杀害自己6名亲生子女。亨茨曼39岁,13日被逮捕,眼下关押在监狱,面临6项谋杀罪名指控。

  前夫发现死婴报案

  法院文件显示,亨茨曼前夫达伦·韦斯特12日报告警方,他在位于普莱森特格罗夫住所车库打扫卫生时发现一具足月婴儿尸体。韦斯特随后打电话给亨茨曼,亨茨曼承认那名死婴是自己的孩子。

  警方在搜查中发现另外6具婴儿尸体。尸体均被包裹后放入单独容器。警方文件显示,亨茨曼在那十年期间共产下至少7名婴儿,6名婴儿产下后不久被亨茨曼杀害,她用毛巾或T恤衫包裹死婴并放入塑料袋。亨茨曼说,另外一名婴儿生下来时已经死亡。

  邻居称不知其怀孕

  这起案件引起质疑,亨茨曼邻居称,她那段时间举止正常,没看出她怀孕。

  7具婴儿尸体已送往犹他州法医办公室接受检测,包括亨茨曼和韦斯特的DNA样本,以判断他们是否为这些婴儿的父母,还要检测7名死婴的父亲是否为同一人。

  调查人员认为,亨茨曼产下婴儿时还没有和韦斯特离婚,但韦斯特应该不知此事。调查人员没说亨茨曼是在医院还是在家产下那些婴儿。

  杀婴因精神有问题?

  亨茨曼的3个女儿仍住在那处住所,由祖父母监护,最小的13岁,两个稍大在18至20岁之间。

  警方没有说明亨茨曼的作案动机。俄亥俄州立赖特大学心理学教授认为,有些人会隐瞒或否认怀孕,产下并杀害婴儿。但这通常是青少年,且不会重复这种行为。“而30岁以上女性怀孕后可堕胎,一般不会杀婴。”

  辩护律师将调查亨茨曼是否患有精神疾病或者家族病史。

  谢彬彬(新华社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