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6日表示,在当天早上发生的沉船事故中,截至下午2时30分,已确认包括一名高中男生在内的2人遇难,仍有290余人下落不明。安全本部表示,此前公布有368人获救是有关方面在进行统计过程中出现差错。

  此前,多家媒体援引韩国海警方面的消息称,沉船事故造成2人遇难,另有368人获救。但随后韩国当局否认了这一消息,称系统计过程中出现差错。

  此次事故幸存者说,多数失踪人员可能依然被困在船舱内。据海洋警察厅方面介绍,目前船体几乎全部沉没,只有船头露出水面。

  目前,27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多为烧伤和骨折。韩国海军已紧急派出海难救援队(SSU)等专业搜救队伍,展开全方位搜救工作。

  ■相关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储信艳) 韩国时间16日上午8时58分许,一艘载有474名乘客的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浸水事故,正在沉没。目前已有190余人已经获救。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总领事董敏杰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经使馆与韩方确认,船上没有中国人。董敏杰介绍称,这条船是从仁川驶往济州岛,乘客多数是学生。得知客船遇险的消息之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立即与韩方联系,已经确认船上没有中国乘客。

  据悉,“岁月号”客轮于15日下午9时许从仁川港出发,驶往济州的途中发生事故。乘客中有339名是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教师,他们为了修学旅行乘坐这艘客轮。

  檀园高中一位有关人士表示,这艘客轮原计划于15日下午7时许从仁川港出发,但因大雾天气而延误约一个半小时。据了解,船上学生全部穿好救生衣正在等候救援。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有消息称,客轮可能撞上了水下暗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沉船事故仍有290人失踪 官方称曾统计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