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搜救工作20日进入第五天。救援队伍昨日成功进入船舱内进行搜救工作,搜救行动彻夜进行。截至发稿之时,救援队伍共打捞出了16具遇难者遗体。由此,这起事故遇难者人数增至49人。

  韩国海警将于当地时间当天中午12时9分和下午5时55分再次进入船体内进行搜救工作。目前事发海域风速每秒7米,浪高为1米左右,能见度较好。

  据报道,救援队伍计划当天将投入90艘海警舰艇、32艘海军舰艇、90艘民间渔船等共212艘船只,来自陆海空军、海警、消防部门的32架飞机,以及海军和海军救援队、消防部门和民间的潜水员等556名搜救人员进行救援工作。

  另一方面,这次沉船事故的失踪者家属对搜救工作不到位表示强烈不满,并于当天上午由70多人组成的失踪者家属代表团准备前往首尔访问青瓦台对营救不力表示抗议,但立刻遭到了100余名警力阻止。随后国务总理郑烘原赶赴现场劝说失踪者家属不要访问青瓦台,但未能说服代表团。失踪者家属代表团计划当天继续试图前往青瓦台。

  本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目前已证实有49人遇难,174人获救,253人下落不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客轮乘客家属欲抗议 国务总理亲自劝说未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