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的金正恩年少时照片。

 


时间:2012年7月25日
媒体:朝鲜中央电视台
内容:陪同金正恩参加游乐园竣工仪式。只是口头播报,无画面。

时间:2014年3月9日
媒体:朝鲜中央电视台
内容:陪同金正恩来到平壤金日成政治大学投票站;被称为同志。

 

  朝鲜中央电视台21日在节目中播出金正恩年少时照片;韩媒称朝开设“金正恩元帅童年”课程

  据韩国媒体22日报道,朝鲜媒体近日首次公开了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童年照片。

  朝鲜中央电视台21日下午8时30分起实况转播庆祝朝鲜人民军首届飞行员大会的牡丹峰乐团演出,而在演出过程中舞台背景画面上出现了金正恩看似四五岁时身着空军军装的照片和十几岁时手握飞机操纵杆的照片。

  虽然外国媒体曾多次公开过金正恩执政之前和年幼时的照片,但韩国媒体认为,朝鲜官媒公开其童年照片还是首次。朝方在当天的演出中还公开了金正恩与金正日身着同样的外套,一起坐在飞机驾驶舱的照片,当时金正恩已被选为接班人。

  韩国媒体分析称,朝鲜媒体公开金正恩童年照片之后,预计将进一步推进对金正恩的偶像化。有消息甚至称,朝鲜从去年开始实施十二年义务教育,在小学一、二年级课程中新设了名为“金正恩元帅童年”的课程。

  不仅年少时曾视察空军部队,成为最高领袖后,金正恩曾多次视察空军,据朝鲜媒体报道,金正恩21日指导了朝鲜人民军航空与防空军第188部队的飞行训练。

  金正日2011年12月病逝后,金正恩次年4月当选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本月9日在平壤召开的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金正恩再次当选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综新)

  ■ 金正恩家人首秀

  韩国媒体称,朝鲜官方媒体首次公布金正恩年少时照片,不仅是金正恩,他家人在官方媒体的首次亮相同样引人关注。

  妻子李雪主首秀

  当天,朝鲜中央电视台在晚间新闻中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偕夫人参加了绫罗人民游乐园的竣工仪式。这是朝鲜官方媒体第一次在正式报道中提及了金正恩的夫人。

  该报道只是口头播报李雪主的名字,并未播出相关画面,也没有对李雪主进行详细的介绍。

  多国媒体都引述了上述消息,当时朝鲜《劳动新闻》也报道了金正恩视察绫罗人民游乐园的相关消息,但并未提到金正恩夫人。 据央视报道

  妹妹金汝静首秀

  3月9日晚8点,朝鲜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节目中报道说,金正恩来到平壤金日成政治大学投票站选举最高人民会议第13届代议员。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劳动党组织部副部长金庆玉、黄炳绪和金汝静同志随行。

  金汝静的名字被列入“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负责团队”中,而且紧跟在“二号人物”崔龙海之后。分析人士称,从金汝静被称作“同志”,并且与最高层人士同行可见,她在党内起码任副部级以上职务。韩媒称这是朝鲜媒体首次正式提到金汝静的名字。(综新)

  (注:金汝静图片为朝鲜中央电视台画面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