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韩国搜救船只继续搜寻失踪人员,搜救工作当天进入第九天。

  “岁月”号沉船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75人;4名中国乘客中,已有3人确认遇难

  据新华社电 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搜救工作24日进入第九天。由于较好的水文气象条件将结束,搜救队伍当天做最后冲刺。截至20时,已确认175人遇难;仍有127人失踪,其中包括1名中国人。经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确认,截至当天,“岁月”号上的4名中国乘客中,已有3人确认遇难。载有476人的韩国“岁月”号客轮16日发生事故并最终沉没,其中174人获救。

  遇难学生将救生衣绑一起

  又讯 韩国搜救队伍当天投入212艘船只、34架飞机和潜水员等726名搜救人员,重点搜寻客轮的4层客舱,这一层被认为是多数失踪学生的所在地点。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一名潜水员在船舱内发现了一男一女两名学生遗体,两人救生衣上的带子紧紧系在一起。水中漂浮物较多导致潜水员在水中的能见度很低,这名潜水员最先发现男学生的遗体,在他试图先将遗体推出船外时,感觉救生衣的带子那一端被什么绊着。他顺着带子寻去,发现带子的另一端系着一名女学生的遗体。由于无法一次将两具遗体带到水面,潜水员小心翼翼地解开紧系在一起的绳子,先将男学生遗体推出船外,随后将女学生遗体也带出。

  他回到海面,喊上另一名潜水员一起再次下水,二人边流泪,边打捞上两位学生的遗体。潜水员说,这是他这辈子最惊讶最痛心的时刻。他希望两个孩子能够安心离去。

  遇难学生学校复课

  船上有来自韩国安山市檀园高中的339名学生和老师。24日起停课8天的檀园高中复课。在失踪和遇难学生的桌子上摆放白色的雏菊花束、黑板上和窗户上贴上留言,祈求他们平安归来。“如果我能再看到你,我一定会告诉你‘我爱你’,对你这是一句永远说不够的话。”一张纸条上写着。(韩旭阳)

  ■ 处置

  韩总统支持率下降15%

  韩国海洋水产部官员当天表示,鉴于“岁月”号事故,将修改相关法律,提高船员的资格认证门槛,保证只有一级航海师才能担任6千吨级以上客轮的船长。

  另据韩国舆论调查机构24日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韩国政府对“岁月”号事故处理不力和公信力缺失,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从71%下跌至56.5%。

  目前,对事故原因的调查主要集中在客轮急速转向,导致船载货物偏移,船体失去平衡上。据新华社

  ■ 捐助

  “都教授”捐款180万

  沉船事件后,韩国演艺界已经有多名艺人捐款。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演员“都教授”金秀贤所属经纪公司24日表示,金秀贤计划于当天向失事客轮遇难学生母校捐赠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万元)。金秀贤希望向受害者提供一些帮助,他为此想了很久,最终决定向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捐款,希望学校把这笔钱用于学生的心理治疗。

  韩国足球选手朴主永也向遇难者家属捐赠了1亿韩元。(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