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共同社4月25日电 美国白宫25日发表了总统奥巴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首脑会谈后的日美联合声明。针对规定美国对日防卫义务的《日美安保条约》,声明称“包括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在内,适用于所有处于日本施政权之下的区域。”

  在奥巴马结束2天的访日行程不久,白宫发表日美联合声明,两国表示对中国在东海设立防空识别区的强烈关注,但重申将继续与中国展开建设性关系的意愿。

  在声明中,美方就日本为解禁集体自卫权所作努力明确表示“欢迎并支持”。声明中还写道,美日两国政府将为推动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增长展开密切合作,采取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达成综合协议所必须的“大胆的一步”。

  此前,奥巴马在访问日本前夕,在接受日本《读卖新闻》书面采访时宣称,钓鱼岛处于日本政府的施政权之下,系《美日安保条约》的适用范围。此次也是奥巴马首次公开就钓鱼岛问题作出表态。
 

来源:网易
原标题:美日发联合声明 称钓鱼岛适用日本施政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