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韩国京畿道城南市,救援人员在通风口坍塌事故现场。 新华社发

  事发韩国城南市,观众为看表演踩塌地下停车场通风口,16人遇难10人重伤

  当地时间17日下午5时53分许,韩国城南市盆唐区一场户外音乐会突发惨剧。当表演正在进行时,站着20多名观众的一处通风口突然坍塌,所有人瞬间跌入至少十米深的地下车库,导致16人死亡,10人受伤。

  12人当场遇难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天的表演由城南市所在的京畿道政府和京畿道科学技术院共同主办,旨在庆祝城南市板桥科技城落成。下午5时开始,一支韩国女子组合登台进行表演,大约有700多名观众观看。韩媒体报道称,为了看得更清楚,有20多名观众爬上了表演场地附近连接地下停车场的通风口。但是,简单设计建造的通风口显然撑不住如此多人的体重。演唱还没结束,通风口突然轰然倒塌,将二十余人一并带入至少十米深的地下。另有韩国媒体称,通风口有20多米深。

  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的救援人员对媒体称,12名观众在跌入地下后当场死亡,另有2人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去,另有两名伤者在医院不治身亡。

  除了16名遇难者,塌陷现场还有10人重伤。伤者已被送往附近的多家医院。韩国媒体称,由于伤势严重,死亡人数有可能还会增加。

  截至当地时间17日晚上8点,已有两名遇难者的身份获得确认。(宗合)

  像被“吸入洞里”

  又讯 韩联社电视台播放的一段现场画面显示,目睹通风口坍塌的观众表情震惊,随后惊慌失措,大声尖叫。而舞台上的女子乐团成员显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依然在表演。

  一名事发时站在通风口附近的女子描述,通风口坍塌后,地面突然灰尘弥漫。另外一名目击者告诉韩联社电视台记者,坍塌伴随着一阵惊声尖叫,通风口上的人们“好似被吸入一个洞里”,场面相当惊悚。

  韩联社报道,据信大部分遇难者和伤者是学生。演出期间,活动组织方曾反复敦促站在通风口上的观众离开。

  韩国今年发生多起重大公共安全事故。2月,南部庆州市附近一座礼堂屋顶坍塌,致使1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调查显示,构造缺陷和管理松懈是事故主要原因。

  新华社专稿